知知玫玫

不定期诈尸。

我超级喜欢风间和小新在一块的集数,配一脸啊,没三观没下线的那种哈哈哈
哈哈哈感觉这两个cos可以做情头了~

我最喜欢的野原新之助小朋友说,如果有下辈子我要做条被子,不是躺在床上就是在晒太阳。
奇了怪了,明明就是想要当咸鱼躺尸,可是我似乎被这句话给治愈了。
人生似乎像个怪圈,转了一圈好像还是会回到原点。想要的其实很简单,但是好多人就是看不见。

看蜡笔小新总有一种要顿悟的感觉,明明内容无比接地气,家长里短--从超市打折买菜砍价,到幼稚园过家家,再到日常搭讪漂亮大姐姐,从砍瓜切菜,到烤红薯煮玉米,从拯救地球到免费试吃,从新春伊始到万象更新……

一年又一年,5岁的小新说着30岁的人看不透的道理。

A级美食是逼格,但不是生活;躺着亲民的B级美食,食材大众,价格平民,却实实在在是日常的汤汁,一点一滴,都是光阴岁月的浓缩。

大人的帝国是追忆,是怀念,是不舍。是过去窗台上久远而陈升的老歌,是邮递员骑着叮铃咣啷的脚踏车穿街入巷,吱吱呀呀,是老邮筒里泛黄的报纸,是赤脚走过河堤,远远闻见的家门前的米饭香气……但是那是过去,那不是未来。
当反派选择拒绝现在、拒绝未来来捍卫怀旧的时候,小新出声了。虽然是老套的桥段,但是恰恰说明了最浅显易见的道理:好多人就是在作茧自缚一叶障目。

上一篇说,到我面对这个硬邦邦一点也不好笑的世界,我会怎么样呢?我也不知道。但是当风间变成最省钱的员工,当妮妮变成脾气暴躁的大龄剩女,当正男变成深居简出的大龄宅男,小新还是那副样子。懒洋洋的,玩世不恭的,无厘头的,挑战着权威和规则。却是其中最坚守本心的一个。

大音希声,大道至简,大象无形。

莫名其妙想到大象舞,似乎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呢。

非常感谢臼井仪人先生创造的这个小鬼。
不知道新的一年,他会不会准备长大呢?
好多年前,30岁的我妈带着5岁的我看30岁的美伢和5岁的小新。
今年快要45岁的我妈带着快要20岁的我,还是在看30岁的美伢和5岁的他。

评论(25)

热度(2013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